109-98力克天津豪取九连胜 上海男篮稳坐榜首

来源:新闻晨报
2016-12-12 09:28:07

原标题:109-98力克天津豪取九连胜 上海男篮稳坐榜首

109-98力克天津豪取九连胜 上海男篮稳坐榜首

  晨报记者 唐舸 实习生 吴文俊

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十六轮昨晚全面打响,上海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天津男篮。此役之前,上海男篮刚刚通过加时苦战战胜山东男篮一举登顶常规赛积分榜,可谓势头正盛。对手天津男篮方面,赛前仅排名联赛第十四位,而三外援中的内线大将杰里米·泰勒因伤无法出场也让双方实力差距明显。最终,上海男篮109-98赢下比赛,豪取9连胜。

首节比赛,天津男篮开场的防守强度非常高,上海男篮出现了多次失误,天津借此打出了一波6-0的进攻波,上海男篮始终无法进球,直到比赛进行到8分15秒时才由翟逸的一记扣篮打破得分荒,此后双方交替上分,第一节比赛结束,上海男篮23-22,领先一分。次节争夺,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开始渐渐表现出来,上海男篮外线投篮频频命中,而天津男篮方面失误明显增多屡次送上快攻机会,双方分差进一步拉开,半场比赛结束上海男篮52-38领先天津男篮14分。

易边再战,双方上来就展开了对攻战,上半场在翟逸防守之下仅得3分的天津队小外援杰特终于有所发挥,单节砍下了13分。第三节前段时间双方分差始终保持在两位数上下,后半节上海队防守明显开始松懈,被对手连续上分,在老将张楠命中一记压哨上篮后,天津男篮把分差缩小到了9分。末节争夺,天津男篮延续了上一节的进攻势头,开局就连得四分,双方分差再度缩小,而上海男篮则在攻防两端都发挥欠佳。在时德帅、张楠以及杰特连续取分后,天津男篮用一个8-0的进攻波将比分反超。刘鹏指导果断暂停重新布置战术,而暂停之后效果也十分明显,弗雷戴特、刘晓宇接连外线发炮重新夺得领先,而上海男篮也把优势保持到了终场哨响。全场比赛,上海男篮109-98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天津男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