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种比赛,以后少来!

来源:广州日报
2016-12-12 09:28:07

原标题:“浙”种比赛,以后少来!

“浙”种比赛,以后少来!

  宏远小将高尚(白衣)在比赛中上篮

面对全华班的浙江男篮,广东宏远原本希望将比赛变成一场让小将有更多上场机会的练兵之战。但让人想不到的是,浙江在这一场比赛中步步紧逼,从最多落后近20分,一度追到仅落后5分!最终华南虎靠着微弱的优势,以103比96取胜。宏远主帅杜锋也直言,这样的比赛打成这样,实在不应该。

“练兵战”中风云突变

浙江队去年成绩不错,常规赛排名第8名,但今年他们遭遇了很多变故——外援卡迪·拉拉恩在和江苏的比赛中手部骨折;另外一位小外援威利·沃伦也受到膝伤困扰,周日没有进入大名单。从阵容上看,浙江用全华班来挑战宏远,而宏远在比赛中安排易建联、陈江华和赵睿轮休,把赵天熠、赵戌宏和徐铭智三名小将放进大名单。

宏远在第一节表现出非常高的攻防水准,他们在第一节就以34比15领先19分,在开局阶段甚至打了对方一个11比2,浙江队几乎有些懵了。

但在随后的三节比赛中,宏远怎么也找不到进攻节奏流畅的感觉了。就在第三节,宏远两度让对手把分差逼近到仅有5分——第3节还剩4分钟的时候,浙江连续两个3分球把比分扳成63比68,宏远靠着斯隆的强攻才拉开比分;在一两分钟之后,浙江的卢艺文靠着一次果断的出手,三分命中,这个球还让高尚送上了一次犯规,比分又被浙江扳成67比72……

“我们就打了一节好球!”杜锋在赛后显得有点遗憾地说,“大家第1节防守的强度和态度都很好,却在领先快20分的时候又开始松懈了。”杜锋说:“我一直在强调,在这样的一种比赛中,希望年轻球员能够去多打一打,让老队员多休息一下。结果始终在这方面块做得不是很到位。这种比赛打得很被动,这是不应该的。”

布泽尔依然令人失望

尽管宏远在比赛中一度被浙江逼迫得有些被动,但杜锋仍然有让小将练兵的魄力。他在第四节还剩4分53秒的时候,换上了小将徐铭智和赵戌宏。徐铭智虽然身体瘦弱,刚上场就吃到一次犯规,但他在随后的比赛中很有灵气——先在篮下得到一次机会补篮成功,把比分扩大到97比89,随即又奋不顾身地飞身救球——那时候时间只剩下20秒,实际上胜负已定,但他积极的拼抢精神还是得到了肯定,杜锋在场边鼓掌,向他竖起了大拇指。而赵戌宏在拼抢中也很有激情,在内线拿到1个篮板球。

杜锋对小将的表现进行了鼓励:“他们打得不错,主要是让他们适应一下CBA的气氛,熟悉一下比赛的感觉。”小将有拼劲挺好,但也有让宏远教练组烦心的事:外援布泽尔的状态,依旧不怎么样。在比赛中,一些看似简单的进攻打不进;在防守中很多时候脚步也跟不上。赛季进行到现在,布泽尔场均仅贡献15.1分和11.6个篮板球,场均还有2.5次失误。

在CBA征战多年的查尔斯出现在比赛现场。这说明,教练组已把更换布泽尔的计划提上了日程。据广州日报记者了解,查尔斯已随宏远试训,但他的状态暂时还达不到球队的要求,查尔斯应该会离开——但布泽尔替身的寻找工作,肯定在继续进行。

12月13日,宏远将兵发江苏,先后与江苏同曦和江苏肯迪亚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