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两次被吹技术犯规 7罚2掷首钢优势被逆转

来源:北京晨报
2016-12-12 09:28:07

原标题:末节两次被吹技术犯规 7罚2掷首钢优势被逆转

一场胶着了三节半的比赛,因为末节的2次技术犯规和7次罚球发生转折。昨晚的CBA京辽大战,北京首钢男篮在末节前半段领先的情况下遭遇争议判罚,最终在客场以96比108告负。

两次技犯 局面瞬间反转

在马布里带领下,首钢队本场迅速进入状态,取得4比0的开局。辽宁队随即紧咬比分,但首节没有机会反超,首钢队以21比19进入次节。不过哈德森的外线得分在次节一上来为辽宁队首次取得领先,此后双方在2分钟内4次交替领先,辽宁队半场以51比48领先。老马连得5分开始下半场,首钢队再度领先,并顶住了对手的得分小高潮,带着1分优势进入末节,又在末节前2分17秒内打出一波8比2。

但局势在2分钟后发生反转。本节还剩7分38秒,方硕在防守哈德森的投篮时被吹阻挡,前者上前询问,却被主裁判王俊智追加了技术犯规。辽宁队凭借这一次的3罚1掷将比分追成86平。之后辽宁凭借郭艾伦的三分反超比分,首钢队请求暂停。但比赛恢复不到30秒,翟晓川在追防哈德森的外线投篮时被吹打手,小川抬手表示不解,又吃到一次T。慢镜回放显示,两人在没有任何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小川的手打在了哈德森的球上。这一次辽宁队得到4次罚球机会,趁势将领先扩大为7分。局面彻底倒向辽宁队,首钢队没能找回此前的节奏。

空砍29分 老马也很无奈

马布里本场少有地一开场便开启个人攻击模式,利用掩护的跳投首开纪录后,又为张松涛送出助攻,帮助球队以4比0开局。韩德君的得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后,老马在外线“开张”,稳定军心。前7分半钟,他就拿下8分,为球队赢得了主动。次节在经过前2分钟的胶着后,兰多夫打成2+1一度打破僵局,方硕2罚缩小分差后,老马亮出标志性突破,为球队夺回领先。半场前2分钟,辽宁队将优势拉大到8分,又是老马率先站出来作出回应,杀至篮下得分引领球队反击,又命中底角三分,半场拿下15分。

第三节一上来,马布里继续进攻端的强势,先是上篮得分,随即左侧投进三分,还有一次篮下一对二将球投进,独得7分,首钢队全场首次迎来6分领先。辽宁队在本节中段反超比分之时,又是老马连续2次上篮得分,帮助北京队稳住局势。单节13分,马布里前三节就有28分进账。末节,方硕在领到技术犯规后被马布里换下,但后者没能在此后取得运动战进球,只有2罚1中。

“我们真的很想赢得比赛,不幸的是有些因素成为我们的阻力。”全场28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没能为球队赢得胜利,马布里赛后情绪有些低落,“我们打得足够好想去赢球,大家该做的都做到了。”但面对结果,他和首钢将士都无可奈何。

闵帅透露 想让大莫休息

与吉林队比赛次日,有首钢队要裁掉莫里斯的传言,教练组随后否认。京辽战前,这一话题再度被提及,主教练闵鹿蕾透露莫里斯季前赛就出现左膝肿胀,“这段时间一直在北医三院进行治疗,抽取积液,采用针灸、按摩各种方法做治疗,确实对他的发挥受到影响。”他还表示,如果有可能,其实是希望为大莫找个“替身”,以便更好地康复,“让莫里斯休息仅是一种想法,我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在了网上。”

昨晚,带伤坚持的莫里斯全场仅得9分,赛季首次得分没有上双,只有第二节一开始的3投3中和首节1次得分,其余12次出手都没能有得分进账,罚球也只有4中1。而且可以看出,大莫比赛中移动和卡位确实受到影响。今天,他将前往北医三院继续治疗。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