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56岁生日快乐 自带光环的不老女神(图)

2016-12-12 08:42:46

郎平56岁生日快乐 自带光环的不老女神(图)

9月30日是郎平在中国女排主教练位置上的最后一天,如今两个多月过去了关于是否续约一直没有明确答案。12月10日,在休假中的郎平迎来了56岁的生日。

郎平是老女排球员中为数不多的一直留在一线的功勋球员,当年的队友孙晋芳、张蓉芳等选择了走仕途,杨希等成为商业巨匠,郎平则一直坚守在一线,并在2016年带领中国女排第三次加冕奥运会金牌。今年是郎平退役三十周年,三十年来她完美转身,从顶级主攻变身顶级教头,铁榔头砸开了一扇又一扇大门。

2016年对于郎平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她与中国社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育成完婚,个人生活开启了新的篇章。虽然是新婚燕尔,但身为中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在家的时间并不多,很多时候丈夫变成了郎平的“跟班”,也会随队奔赴训练基地,充当后勤。奥运会之后,郎平一直在休假,也难得和先生一起爬爬阿尔卑斯山、看看电影,享受天伦之乐。

郎平的女儿白浪已经长大,目前还在美国,休假中的郎平也会经常和女儿一同玩耍,享受三年多以来最难得的母女相聚时光。郎平是一位伟大的女性,她对排球的热爱早已超出了一般人的理解,这种全身心的复出最终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最好的回报。32年前,作为运动员郎平拿到了奥运会的金牌,32年之后郎平作为主教练再次获得奥运金牌。32年的时间如何度过,发生了多少事,外人也只知表面,郎平心中的欢乐与悲伤外人很多时候并不知晓。

是否续约是郎平留下的一个谜团,56岁的她早已无需任何证明,是去是留郎平说要看身体状况,毕竟年龄不饶人,56岁的年纪也确实到了退休的年龄。女排需要郎平,老母亲、丈夫和女儿也需要郎平,郎平自己更需要自己。

2013年,郎平接手低谷中的中国女排,用三年半的时间打造出一支奥运冠军队。如今,郎平有很多理由选择离开,但留下的理由只有一个--使命。郎平对中国女排一直有着强烈的使命感,三十多年来她与这支队伍一直有着密切的关联,即便是在美国主帅任上她也一直关心着中国女排,那种炽热的情感从不因时间的流逝而有所减淡。

“无论走到哪里,我时时刻刻记得,我是一名中国人。”三十多年来,郎平的每一次选择都会引发人们的关注,她是自带光环的不老女神,岁月流转历久弥新,郎平的成功不可复制。此刻,我们只想说:郎导,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