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DA最新报告称超千名俄罗斯运动员涉嫌服用兴奋剂

作者:王子江 来源:新华社
2016-12-11 09:24:23

原标题:WADA最新报告称超千名俄罗斯运动员涉嫌服用兴奋剂

新华社伦敦12月9日电(记者王子江)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任命的独立委员会成员、加拿大国际体育律师理查德·麦克拉伦9日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由他完成的所谓的独立报告的第二部分。报告中透露,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有1000多名俄罗斯运动员涉嫌服用了兴奋剂。

麦克拉伦在伦敦圣潘克拉斯万丽酒店举行的发布会上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此受到的玷污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

现场有记者提问时反驳:“如果俄罗斯运动员使伦敦奥运会受到了的玷污是‘空前的’,那民主德国运动员的兴奋剂丑闻算什么?”麦克拉伦回答说,他建议大家都先去读一下报告。

不过,俄罗斯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一共赢得了21块金牌,是除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外,他们(包括苏联在内)自1952年以来,赢得金牌最少的一届夏季奥运会。

今年71岁的麦克拉伦去年被WADA任命为独立委员会的三名成员之一,负责调查俄罗斯的兴奋剂问题。今年7月,他在多伦多发表了《麦克拉伦报告》的第一部分,报告中指出,俄罗斯政府采用多种方式掩盖运动员集体服药的行为。

《麦克拉伦报告》第一部分发布之后,国际田联对俄罗斯田协禁赛,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因此无缘里约奥运会。之后,国际残奥委做出更严厉的处罚,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残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