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主场惜败火箭 威少三双纪录追平乔丹

作者:刘艾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12-11 09:24:23

NBA常规赛昨日迎来一场西部强强对话——雷霆大战火箭。主场作战的雷霆以99比102惜败,但其主将威斯布鲁克却再次打出27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这也是“威少”的连续第七场“三双”,平了前辈奥斯卡·罗伯森和迈克尔·乔丹的连续“三双”场次纪录,并列NBA历史第二位。

比赛之前,人们更关注的不是比赛的胜负,而是威斯布鲁克能否打出“三双”。尽管最终有两项数据比较勉强,助攻和篮板都是将将达到10个,但“威少”还是达成了这个目标。在NBA历史上,连续“三双”最长场次的纪录是由张伯伦保持的9场,那是在1968年3月8日到3月20日之间,张伯伦曾连续9场拿到“三双”数据,其中还包括单场53分、32个篮板、14次助攻以及22分、27个篮板、19次助攻这样的超级“三双”。其后便是奥斯卡·罗伯森和迈克尔·乔丹,两人分别在1961年和1989年打出过连续7场“三双”的成绩。威斯布鲁克昨天取得的成就与两位前辈持平,同居历史第二。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西部强强对话中,火箭队的哈登也险些拿下“三双”,“大胡子”21分、12次助攻和9个篮板的统计数据其实与威斯布鲁克不相上下,仅仅差了一个篮板就将出现一场比赛有两人共同打出“三双”的壮举。在联盟昨日公布的本赛季MVP榜单上,目前位列前三的分别是威斯布鲁克、哈登以及杜兰特,这三人全部出自雷霆,只可惜兄弟三人现在各为其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