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将出征2017年国际排联女排大冠军杯赛

来源:新华社
2016-12-11 09:24:23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体育专电 国际排球联合会官方网站于瑞士当地时间9日公布了2017年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的参赛队伍,里约奥运会冠军得主中国队将与美国队、巴西队和俄罗斯队等强敌再度交锋。

国际排联官网的消息称,明年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将于9月5日至10日在日本举行。届时东道主日本队将挑战“郎平率领的”、在里约奥运会夺冠后世界排名升至第一的中国队。

10日迎来56岁生日的郎平与中国排协的旧合约已经到期,是否继续执教中国女排尚未最终确定。

据国际排联消息,这次大冠军杯赛的参赛队伍有4支是根据世界排名确定的,亚洲、欧洲、南美洲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世界排名靠前的中国队、俄罗斯队、巴西队和美国队成功入围。日本队以东道主的身份参赛,而韩国队则得到了宝贵的外卡。

男子大冠军杯赛将于9月12日至17日在日本举行,里约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将和日本队、伊朗队、法国队、意大利队和美国队争夺冠军。

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采用单循环赛制,中国队曾于2001年在陈忠和的率领下夺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