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战线:马布里是莫泰的前车之鉴

作者:黄维 来源:广州日报
2016-12-11 09:24:23

NBA战线:马布里是莫泰的前车之鉴

  如果继续拒绝妥协,莫泰的前景堪忧

NBA战线:马布里是莫泰的前车之鉴

  ■本栏撰文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战术板·解析

马布里是莫泰的前车之鉴?

莫泰埃尤纳斯和火箭的僵局仍在继续。目前,莫泰及其经纪人阿姆斯特朗都强硬地表示不会去火箭报到。

双方的续约在两个月前就开始出现问题:由于莫泰的伤病情况,火箭只愿意开出1年700万美元的保障合同,但莫泰希望得到2年1500万美元的全额保障合同,双方的谈判就此卡壳。

最近几天,篮网给莫泰开出4年3700万美元的合同,火箭也进行了匹配,但因为奖励条款不通用,因此火箭的匹配部分只有3100万美元,莫泰对此不能接受。

如果火箭一直不撤销匹配声明,莫泰就是火箭球员,但他拿不到一分钱的工资,同时也不可和任何其他球队签约。即使火箭撤销匹配声明,篮网与莫泰的合同也已失效,1年内双方也无法签约,但莫泰可以去欧洲打球保持状态。

无论如何,现在莫泰都去不了篮网了。火箭和篮网有些恩怨:当年斯科拉也是在篮网和火箭之间做了选择,让火箭多掏了钱;霍华德在来火箭前,篮网也和火箭争过一段时间;现效力篮网的林书豪在火箭期间过得也不开心。现在火箭“恶心”一下篮网,也可以理解。

双方相持导致的最坏结局,可以参考昔日的马布里——当年老马在尼克斯和当时的教练德安东尼闹得很僵,德安东尼直接宣布弃用他,但马布里依然需要听从球队的调遣。马布里有一次拒绝出场,结果被罚了40万美元。随后球队要求他出现在任何球队需要的场合。按照规定,除了球队许可的能离队养伤的球员,原则上球员理应随队出现在球场上。

对于莫泰来说,明智的选择是赶紧来球队报到,就算打不上球,也可以跟着球队训练并领到工资。否则,莫泰依然是火箭球员,但不报到,球队就可以无限期停发工资。如果一直不能打高水平比赛保持状态,莫泰的结局可能更惨。

后勤部·场外

波波维奇获总统选票

在刚刚结束的美国总统大选之中,圣安东尼奥地区有25位选民将波波维奇选为总统,还有一些选民将邓肯选为副总统。

尽管德克萨斯州一向被誉为是共和党的大票仓,但在选举中圣安东尼奥却更倾向于民主党。例如在这一次总统大选之中,希拉里也在这里获得了更多的选票。

波波维奇对于新总统特朗普也敌意十足:“我对于特朗普这样公然宣扬排外、恐同、种族歧视言论的人当选总统,真是恶心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