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民工工资东躲西藏 湖北警方远赴深圳将其抓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0 18:52:15

拖欠农民工高额工资,跟民工玩起了消失;面对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东躲西藏拒不到案。近日,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溢水派出所协同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远赴深圳,成功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逃犯周某抓获。

据了解,2014年8月至2015年9月,十堰市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周某、合伙人孙某、郭某因竹山县溢水镇蔬菜大棚基地工作需要,先后雇佣溢水镇居民陈德友等60位农民在该蔬菜基地务工。一年来,周某等人累计拖欠陈德友等60人工资19万元。2015年9月6日,周某以公司名义给陈德友等60名民工写下欠条,允诺在2016年2月1日付清所有欠款。后周某等人以各种理由搪塞,民工工资未能按时发放。竹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入调查后,周某等人竟然玩起了失踪。8月5日,竹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该案移送竹山县公安局。经审查后,竹山县公安局决定依法对周某、孙某和郭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立案侦查,并先后组织警力将犯罪嫌疑人孙某、郭某抓获,但周某一直在逃。

目前,周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