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泉警方抓获一名潜逃9年的命案逃犯

来源:新华社
2016-12-10 12:19:13

新华社太原12月10日电(记者胡靖国 魏飚)记者从阳泉市公安局获悉,阳泉市平定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近期对网上逃犯进行认真梳理,尤其是对潜逃时间长、抓捕难度大的逃犯进行攻坚,于12月6日与山东警方密切协作,抓获了一名潜逃9年的命案逃犯王某某。

2007年10月25日,平定县发生一起非法拘禁致人死亡案,案发后,平定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和现场技术勘验,先后抓获了高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逃,平定警方于2007年12月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此后的9年时间里,办案民警多次赶赴黑龙江伊春市、山东省威海市等地继续追捕工作。

近日,办案民警通过深入研判逃犯线索和经过长期的调查摸排,得知逃犯王某某的活动轨迹在山东省威海市,办案民警立即赶往威海市,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在威海市高区古寨东路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45岁,黑龙江人)作案潜逃后,一直躲藏在威海市从事个体,先后使用“汪某”“刘某某”等假身份证“漂白”身份。王某某对其在2007年10月25日伙同他人在山西境内的高速公路上非法拘禁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执行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