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寻“老赖” 4小时跑6家均找不到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12-10 08:46:50

夜里寻“老赖” 4小时跑6家均找不到人

12月8日下午5点半,丰台法院执行局出动9名法官及6名法警,开展夜间执行,寻找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被执行人,但花4个小时跑了6家却一无所获。执行法官说,扑空很正常,但他们还要继续找,直到找到人为止。

执行法官的第一站,是丰台区王佐乡鑫湖家园小区。申请人胡先生说,他和王某以前是邻居,王某曾向他借过1万元钱,却始终不归还。后他将王某起诉至丰台法院,获胜诉判决后,2011年他提起了强制执行。但5年过去了,胡先生和法官都找不到王某的踪迹,王某名下也查不到可执行的财产。最近,胡先生得知王某在鑫湖家园租了一套房屋,便再次向法院申请执行。晚上6点,法官按照胡先生提供的门牌号叫门,却没有回应。小区住户表示王某可能住楼上,但法官依次敲遍了该单元全部住户的门,仍然没有找到王某。

法官随后来到王佐乡的南宫雅苑小区,这也是一起借贷纠纷。几周前,本案中的被执行人刘某曾出现在法院,许诺在两周内腾房并且制订了还款计划,但还没等还款计划实施,他就销声匿迹,再也联系不上了。执行法官来到2单元3层,但敲了5分钟房门始终没人应答。

晚上8点,执行法官又赶到位于公益西桥附近的枫林苑一区,这个小区属于别墅区。虽然从窗帘的缝隙中可以看到屋内的灯光,但任凭法官怎么敲门却连个人影也没有见到。法官联系物业拨打业主电话,但却提示电话已停机。执行法官只能在门外张贴了限期腾退通知。按照通知,在3个星期内,被执行人要将房子腾空,否则将予以强制执行,强制开启房门,然后对别墅进行拍卖。

执行法官说,像这种执行过程中扑空、找不到人的情况很常见,平均每个案子至少要去现场六七次,但是明知道没有人也要一直找,白天找不到就晚上找,一直找到人为止。而之所以开展夜间执行,就是为了尽可能在非工作时间找到被执行人。

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