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足首位女帅上任 首秀6球大胜哥斯达黎加

作者:赵焱 陈威华 来源:新华社
2016-12-09 08:11:47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2月7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女足新任主教练7日首次率队参加正式比赛,巴西女足姑娘们在北部城市玛瑙斯举行的女足国际邀请赛上以6:0的大比分战胜哥斯达黎加队,交上了第一份完美答卷。

从比赛一开始,巴西队就大举进攻,第25分钟由安德雷西尼亚首开记录,紧接着第28分钟,巴西队不给对手一丝喘息机会,法比亚娜右路传球给塔米雷斯,后者头球得分,第45分钟加比接弗尔米加传球将球推射进网,3:0。下半场主教练艾米丽·利马没有要求队员改变比赛节奏,巴西队分别在下半时第2分钟、第8分钟和第28分钟进球,最终将比分锁定为6:0。

在另一场比赛中意大利队3:0战胜俄罗斯队。这样巴西以净胜球优势排在积分榜首位,她们将在11日迎战俄罗斯队,而同一日意大利队将与哥斯达黎加交手,两轮比赛后积分前两名的队伍进行决赛。

艾米丽·利马11月3日正式被任命为巴西女足主教练,她接替曾率队获得泛美运动会和美洲杯冠军、并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瓦道,是巴西历史上首位女性女足国家队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