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滑雪协会成立 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筹办

作者:汪涌 来源:新华社
2016-12-09 08:11:47

北京市滑雪协会成立 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筹办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汪涌)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北京市7日正式成立了滑雪协会,将助力冬奥会的筹办,推动北京冬季运动的普及与提高。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北京市滑雪协会的成立,是北京市冰雪运动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北京市已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和与之相配套的规划,将在群众冰雪、竞技冰雪、青少年冰雪、冰雪体育产业、冰雪赛事、冰雪场地设施和冰雪运动人才等方面发力。北京市将根据自身冰雪运动发展的现状,广泛开展群众冰雪健身活动、全面提升冰雪竞技运动水平、努力扩大青少年冰雪运动覆盖面、加快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建设多元化的冰雪场地设施、加强冰雪运动人才队伍建设。

新当选的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理事长李晓鸣表示,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极大地激发了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到2022年,北京将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冰雪运动服务体系,冰雪运动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成功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奠定坚实基础。

李晓鸣认为北京冰雪运动的发展虽然起步晚,但起点高,北京市滑雪协会将团结和带动会员单位,整合滑雪运动资源,提升北京滑雪运动的影响力,促进滑雪运动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