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家民族保险公司——招商局“仁和保险”获准复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19:17:12
分享

2016年12月7日,中国保监会官方网站公布了12月1日批准的《关于筹建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批复同意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和人寿”)的筹建申请。 

仁和人寿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主发起人为招商局集团,共同发起股东包括中国移动、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表示,招商局创办保险公司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经验,对中国民族保险业做出了三次重大贡献:1875年,“仁和保险”的创办,首开中国民族保险业,这是第一次贡献;1988年,中国第一家企业股份制保险公司——平安保险的创办,是第二次贡献;现在,“仁和保险”成功复牌,光复了中国民族保险品牌,并将中国民族保险业的历史提前了近60年,对于中国保险业有着独特意义,这是第三次贡献。

据悉,李建红将亲自出任仁和人寿董事长;仁和人寿的高管团队经由全球市场化招聘产生,原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总裁彭伟将出任总经理。

就招商局自身而言,复牌“仁和保险”对于其完善金融领域布局,更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招商局旗下金融板块已拥有招商银行、招商证券、博时基金等公司,尚缺保险公司,仁和人寿复牌后,招商局将得以实现打造全功能、全牌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战略构想,大大拓展“融融”协同、“产融”协同的空间。(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