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大罐车翻入沟中四脚朝天 生死救援30分钟救出司机仅受轻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18:45:31

混凝土大罐车翻入沟中四脚朝天 生死救援30分钟救出司机仅受轻伤

12月7日一大早,湖北省江陵县公安局马家寨派出所来了几名群众,其中一名青年男子左手裹着纱布,他们见到该所副所长夏雨亭后,围着他千恩万谢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这名受伤青年小杨是一名混凝土大罐车司机。12月5日7时,他按公司安排,给马家寨乡资圣村的一户村民运送建房用混凝土,因农村道路狭窄,路况不熟,在一转弯路口,载重罐车左后轮压垮路基,致使车辆侧翻,四脚朝天落入沟渠中,车身在沟中,驾驶室受车身和路面的牵引挤压,严重变形,小杨的手部、腿部被卡,被困车中。小杨的呼救声惊动周边群众,有人立即报警。

马家寨派出所值班副所长夏雨亭接警后,带队迅速赶到现场,在多次尝试将小杨拖拽出驾驶室失败后,他一面安慰惊恐不安的小杨,一面紧急联系消防大队和120。在这期间,夏警官从村民家讨来热水,爬进驾驶室一口一口喂给小杨喝,用言语安慰他,并将小杨身上的杂物清理干净。消防官兵的120急救车同时赶到,消防官兵用液压装置将车辆固定后,紧急破拆将小杨救出,送医院救治。救援过程前后不到30分钟。经医生检查,小杨主要受惊过度,身体仅受几处皮外伤,并无大碍。

12月7日,小杨伤愈出院,与家人一起到马家寨派出所当面对民警表达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