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亿!乔丹成史上最吸金运动员 打球收入不到1亿

来源:网易体育
2016-12-08 13:17:37

17亿!乔丹成史上最吸金运动员 打球收入不到1亿

在职业体育界,很多球员虽然曾经赚了不少薪金,但退役后,他们往往在财富上流失很快,破产的不在少数。但是,也有一些运动员,无论打球还是退役后,都能赚很多钱。比如乔丹。

根据福布斯网站报道,从1984年乔丹离开大学进入NBA开始,迄今为止,他一共从耐克公司那里得到17亿美元的收入,成为该品牌有史以来在运动员身上支付之最。

乔丹通常被看作是篮球界最出色的球员,但他在球场上拿的钱其实只是一般。当球员时他只有两个赛季的薪金是超过400万美元的(在公牛的最后两个赛季,年薪均是3000+万美元)。在NBA15个赛季打下来,他积累的总薪金只有9300万美元而已。

乔丹之所以富有,主要靠的是场下的收入。比如他和耐克、佳得乐、麦当劳、可口可乐等几十个大品牌签订了各种代言合同。在球员时期,他最高的一年收入是1997年的7800万美元(按今天折算是1.17亿美元),而这其中大部分都是广告所得。

乔丹退役已经13年了,但他的代言收入依然还在进账。今年,耐克又向他支付了超过1亿美元的钱,以感谢他为乔丹品牌所做的突出贡献。别看这是一笔巨款,其实这对于品牌方来说不算什么,耐克希望到2020年时,乔丹品牌能为他们做到45亿美元的年收入。所以,他们对乔丹的支出也只是九牛一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