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考虑继续组建难民代表队 出战2020东京奥运

来源:新浪体育
2016-12-08 13:17:37

IOC考虑继续组建难民代表队 出战2020东京奥运

北京时间12月8日,国际奥委会表示将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决定是否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继续派出难民代表队。

奥运史上首次出现难民代表队是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10名分别来自南苏丹、叙利亚、刚过和埃塞俄比亚的选手组成了这支代表队。

这支代表队有自己的教练团队和领队官员,都是由国际奥委会派出的。选手人选由国际奥委会指定,选择的标准包括运动水平,经联合国确认的难民身份,候选人的个人状况以及选手的个人经历等。

在里约奥运会上,游泳运动员马尔迪尼引起了人们广泛的关注,被誉为最美运动员,她曾救过20条生命,为游泳而活了下来。

在接下来的四年时间里,国际奥委会将继续邀请难民运动员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以便他们能够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已经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10名难民选手也在这一行列中,只要他们想继续参加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