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游泳世锦赛:汪顺200混夺冠 原有格局将改变

作者:刘晨 来源:人民网
2016-12-08 09:37:08

原标题:这一金 分量重

短池游泳世锦赛:汪顺200混夺冠 原有格局将改变

短池游泳世锦赛:汪顺200混夺冠 原有格局将改变

  汪顺200混夺冠 改变原有格局

北京时间昨天,在加拿大温莎进行的短池游泳世锦赛结束首个比赛日争夺,中国队收获含金量十足的一枚金牌。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1.74秒率先触壁,这也是中国男子混合泳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决赛加把劲 夺冠感觉棒

汪顺预赛成绩1分54.21秒排名第六,而他在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游出的个人最好成绩为1分51.63秒,可见还有所保留。决赛上,汪顺出发不太有利,前50米过后排名第三。随后的仰泳他开始加速,抢占到第一的位置,并保持了很好的蛙泳和自由泳节奏,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创造了中国队在本届比赛的“开门红”。

加冕世界冠军,汪顺的喜悦溢于言表:“感觉太好了。没想到夺冠,今天目标是夺得前三。”他表示,预赛时蛙泳发挥一般,这一泳姿也成了他决赛重点提升的环节,“有意识地游快一些。”汪顺赛后也在微博晒出挂着金牌的照片,并感谢教练朱志根和陪他一起度过低谷的人。

男子新突破 东京增看点

无论是长池还是短池,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被美日统治多年。作为国内男子混合泳“一哥”的汪顺在里约奥运会(长池)获得铜牌,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这一项目的格局。

奥运会金银牌得主菲尔普斯和萩野公介都没有前往温莎,但汪顺的冠军依然含金量十足。昨天的亚军德国人赫尼特兹和季军濑户大也都是混合泳顶尖选手,日本人更是汪顺本届比赛的最大对手。上月的亚锦赛,汪顺就在该项目决赛中战胜濑户大也夺金,同时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另外,短池项目转身次数比长池多一倍,而这一技术并非中国选手强项,汪顺能够克服这一困难,更增添了含金量。

濑户大也是喀山世锦赛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里约该项目铜牌得主,新的奥运周期开始涉足200米;再加上200米项目的萩野公介,东京周期必将是汪顺与两位日本选手的角力。菲尔普斯已经确定告别,已经32岁的罗切特竞争力下降,男子混合泳在亚洲“三足鼎立”的局面也将扩展到世界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