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红魔再吞苦果 穆里尼奥光耍嘴皮子能管用吗?

作者:金昊 来源:人民网
2016-12-08 09:37:08

原标题:穆里尼奥,光耍嘴皮子能管用吗?

保守红魔再吞苦果 穆里尼奥光耍嘴皮子能管用吗?

换上费莱尼(左)是为了加强防守,结果却送给对方一个点球。 /新华社

同样的场面占优,同样的收获平局。在战平埃弗顿之后,曼联已经连续三场联赛没能取得胜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对于比赛本身的评论非常简短,但当有记者批评穆里尼奥保守的时候,穆里尼奥终于忍不住做出了反击。

在发布会的最后,有记者表示穆里尼奥总是在1-0领先后保守地想要加强防守,这也直接导致了曼联平局不断。对此,穆里尼奥毫不客气地回应:“我们的联赛有一支球队,打防守型踢法,用反击来进攻,你们(记者)称之为是‘现象’!”很显然,穆里尼奥面对自己和孔蒂所得到的不同待遇感到非常不满。没错,孔蒂的球队的确也是打防守反击的,但人家赢球了,所以人家能获得赞誉。穆帅没赢球,所以就会被批评,这个逻辑非常适用于职业足球。

平心而论,这个赛季的曼联在穆里尼奥治下逐渐恢复了往日的霸气,红魔球迷对于球队每场比赛的过程还是很满意的,但是很多场次只能获得平局的结果也够让大家胸闷的。虽说饭要一口一口吃,改变要一点一点来,但花费了如此巨额的转会费,沃特伍德和穆里尼奥已经将自己送入到球迷们给他们画的圈当中,这个圈就是:花了这么多转会费,就应该有胜利,而不是平局!

从这个赛季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红魔并不缺乏天才射手,伊布、马塔、拉什福德等人的状态不必多说,近期姆希塔良和鲁尼的状态回勇也是不争的事实,但曼联现在的问题在于,进攻配合过于单调。不得不承认的是,曼联的比赛场面确实华丽,但这是建立在球员出色的个人能力之上而非团队配合。回看近期红魔的五场比赛,只有马塔和林加德的两粒进球是通过团队配合取得的,其余均是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

与此同时,穆里尼奥到现在也没有解决一个问题,就是如何使用博格巴。从后腰到前腰再到锋线,博格巴几乎尝试了曼联除中卫和门将外中轴线上的所有位置,然而到现在,大家还是看不出博格巴到底被定位在哪个位置。这样频繁的位置变化就连久经沙场的鲁尼都无法应对,更何况是像博格巴这样一个年轻人。

所以,穆里尼奥先生,别只耍嘴皮子了,好好想想怎么解决球队的问题,这才是你该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