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单场狂射52分成空砍 奇才防守能否再糟?

作者:沃尔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8 09:36:34

沃尔单场狂射52分成空砍 奇才防守能否再糟?

  沃尔

就在克雷·汤普森风风火火地三节狂射60分的后一天,奇才后卫约翰·沃尔“悄悄地”用52分打破了自己的生涯单场得分纪录,相比汤神的气拔山河,沃尔的得分表演既没有那么多人关注,也没有能为球队带来胜利。

31投18中,三分线外8投5中,罚球14罚11中,沃尔一口气打破了自己的单场出手数、命中数以及三分命中数三项纪录,52分也是他的生涯新高,此前奇才后卫的最高分是在2013年面对灰熊时得到的47分。

沃尔单场狂射52分成空砍 奇才防守能否再糟?

这样的得分表演对于奇才这支球队来说也是久违了,上一次有人身披华盛顿球衣拿到50+还是在2007年1月,当时的球队核心还是无所不能的“大将军”阿里纳斯。然而沃尔这样的表现却仍然无法给奇才带来一场胜利。半场过后,沃尔得到19分4助攻,但球队却已经落后多达13分。下半场,这名以组织见长的控卫只好进一步开启得分模式,他单节射下3记三分得到15分,然而球队在第三节竟然还输1分。

最后一节沃尔一次次杀进篮下试图帮助球队追上比分,但整体稀松的防守让他的一切努力都变为徒劳。翻开数据单,魔术全场得到124分,一共9人登场,7人得分上双,剩下的奥古斯丁和阿隆·戈登分别得到8分和9分。要知道他们本赛季至今的场均得分只有94.6分,排名全联盟倒数第2!让这样一支进攻滞涩的球队砍下120+,可见奇才的防守有多么糟糕。

沃尔单场狂射52分成空砍 奇才防守能否再糟?

赛后奇才队的更衣室一片死寂,没有球员愿意接受采访,只有砍下生涯新高的沃尔身边围着一圈记者,而这名原本该高兴的后卫也丝毫笑不出来。除了最高分之外,沃尔谈到最多的还是球队的防守。

“这不仅仅是关于防守,还有你的态度。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积极性,到场上努力防守,打出竞争性。无论你是谁,无论你拿着怎样的合同,努力打球是最基本的事情。”沃尔说。

而当有记者问到为什么他们今晚的防守没有做好时,沃尔也是无奈地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要是知道就不会出现今天这样的情况了。”

沃尔单场狂射52分成空砍 奇才防守能否再糟?

赛季至今,奇才队场均失分达到107.1分,全联盟倒数第9。这样的表现让沃尔很难高兴起来,毕竟球星的首要任务是帮助球队赢球。奇才队史上一次有人砍下50+还输球是什么时候?那还要追溯到1968年的2月13日,当时厄尔·门罗砍下56分,但球队还是输给了湖人。

赢得数据,输了比赛,这种空砍往往最令人遗憾。上一次有球员单场砍下52分以上却还输了球的人是谁?不是“浓眉哥”,是德马库斯·考辛斯,他在今年1月对阵黄蜂的比赛里得到56分,然而球队还是败下阵来。

沃尔单场狂射52分成空砍 奇才防守能否再糟?

  这不禁又让人展开联想,这两位肯塔基难兄难弟是不是真的该联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