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赢羽超首秀人气高 球拍赠球迷答谢不离不弃

作者:羊城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8 09:36:34

与球队同吃同住、赛前一天两练、赢得比赛、赛后接受采访……林丹在羽超联赛首秀中规中矩。赢球后,他将球拍扔向特意赶来加油的球迷们,以报答他们的不离不弃。

爆出“出轨门”后,林丹饱受外界指责,甚至有赞助商解约。羽超开战前夕,林丹加盟广州粤羽俱乐部,昨晚的首轮比赛坐镇河源龙川对阵厦门羽毛球队,是他在风波过后首度公开亮相赛场。

4日,林丹团队一行共6人抵达龙川,其中有两名经纪人、一名体能训练师。昨天,赛场外有二十多名中学生在蹲守,就是为了见林丹一面;昨晚的比赛上座率达到八成,凭借尖叫的声浪就能判断林丹是否出场。距离河源市区有一个小时车程的龙川县城也因此而知名度大增,北京的记者转了几次车赶来采访,林丹的全国球迷会组织了近70名球迷前来助阵。广州粤羽羽毛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总教练高军告诉羊城晚报记者,龙川的篮球市场火爆,羽毛球并非热门项目,“这里大多数人估计除了林丹,今晚参赛的其他选手还是第一次听说,今晚能有这么多人来看比赛,可以看出林丹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他加入我们这个集体太迟了,怎么说他也是广州女婿,应该更早来才对”。

面对师弟田厚威,林丹昨晚以21比15和22比20取胜,可惜广州队此前输掉了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的比赛,林丹以及混双比赛的胜利,无法改变广州队最终以2比3落败。

赛后,林丹以“不错”自评:“今年的目标是全国锦标赛和羽超联赛,希望通过国内的比赛调动状态,备战明年的国际比赛,一场场地打好,累积信心。”

接下来的两天,林丹将继续在龙川训练,出战明日对湖南队的比赛。12月22日,广州队对阵夺冠大热门青岛队,林丹有望对阵新科奥运冠军谌龙,在龙川上演“林谌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