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官方声明力挺球员 皇马否认C罗逃税

来源:人民网
2016-12-08 09:36:34

发表官方声明力挺球员 皇马否认C罗逃税

  若被证实逃税,葡萄牙球星C罗将可能面临高达6年的监禁

晨报讯 在C罗、莫德里奇、佩佩和科恩特朗被爆出利用海外公司逃税后,昨天,参加了“足球解密”项目的葡萄牙媒体Expresso 再度曝光了另一名曾效力于皇马的葡萄牙球员卡瓦略也利用相同手段逃税近两百万欧元。

Expresso表示,这名前皇马球员将肖像权收入转移到一家设立在英属维京群岛的公司 Alda Ventures,以此来逃避西班牙的税收法规。西班牙税务机构于去年2月对卡瓦略展开调查,怀疑“他在2011-2012年期间没有申报近两百万广告收入”。Expresso表示,卡瓦略与这家海外公司的合同签署于2004年,在这份合同的附加条款中,双方约定Alda Ventures 将在球员正式退役的一年后再将其肖像权收入归还本人。

此前,多家欧洲媒体联合报道了皇马球员的逃税风波,数名皇马球员被牵涉其中。佩佩、科恩特朗被披露以1欧元的价格将自己的肖像权转让给建于“避税天堂”的空壳公司;中场大将莫德里奇被指将自己的广告收入转至其在卢森堡创建的公司以进行避税;而最引人注目的无疑还是围绕皇马当家球星C罗引发的一系列争议。西班牙一名税务专家表示,种种信息显示,C罗有进行税务欺诈的迹象,其涉案金额或高达1.6亿欧元,一旦被证实确有此事,葡萄牙球星将可能面临高达6年的监禁。

针对这一传闻,皇马俱乐部于近日发表官方声明称:“税务局已发送证明,证实我们的球员C罗正在履行所有纳税义务,因此针对最近几天的报道,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要求给予C罗这种级别的球员以最大限度的尊重。效力皇家马德里期间,他的行为堪称楷模。”

另一名被卷入逃税风波的皇马后卫球员佩佩则是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表了声明。他使用了一张税务机关证明其缴税的文件作为配图并写道:“我了解自己的纳税义务。在过去几年里,我本着自愿且提前准备好履行税务机关任何要求的原则,根据西班牙财政部对所制订标准的修改,已将我的肖像权收入正规化。”

针对愈演愈烈的“逃税风波”,皇马队长拉莫斯也站出来力挺队友:“我相信法律。人们都有权利弄清事实真相,但这不应该影响到球员以及球队。”他还表示,这些传闻的出现或是为了“搅乱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