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力克领头羊广厦 北京一分惜败吉林

来源:人民网
2016-12-08 09:36:34

原标题:综合消息:广东力克领头羊广厦 北京一分惜败吉林

广东力克领头羊广厦 北京一分惜败吉林

12月7日,新疆喀什古城队球员李根(中)在比赛中投篮。当日,在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15轮比赛中,新疆喀什古城队客场以121比118战胜山西汾酒股份队。新华社记者詹彦摄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朱翃郭敬丹)12月7日,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展开第15轮的较量。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凭借易建联和布泽尔的“两双”,广东宏远主场106:100力克联赛“领头羊”浙江广厦。在另一场比赛中,北京男篮客场99:100一分惜败吉林。

本轮的焦点之战,无疑是广东男篮主场迎战广厦队,九连胜的广东遇上十一连胜的广厦,注定成就一场强强对话。首节比赛,广厦队反客为主,凭借更高效的进攻以29:26领先结束首节比赛。两队在次节陷入苦战,你来我往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精彩配合,半场结束,广东队61:60一分领先广厦队。

易边再战,易建联在外线命中三分,吹响了广东队进攻的号角,一波12:2的进攻高潮将比分拉开。广厦主帅李春江请求暂停,之后广厦队的进攻有所起色,将比分迫近。末节,两队的缠斗依然胶着,广厦一度将比分反超。但最后关头,经验丰富的广州队稳扎稳打,里突外投拿下关键分。最终,广东队106:100战胜广厦,迎来十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十一连胜。

在吉林与北京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吉林打得更为积极主动,他们在外援布朗的带领下,半场55:43领先北京队。下半场比赛,北京队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展开反攻,战至末节,北京队终于将比分追成81平。但临近比赛结束时,吉林外援布朗投进“准绝杀”三分,球队100:99领先。北京队最后一攻未果,只能遗憾告负。

在另外三场比赛中,新疆队客场121:118战胜山西队,迎来了三连胜;八一队坐镇主场92:86战胜福建队;五连败的天津队则在主场迎来辽宁的挑战,最终116:126不敌强大的辽宁队。CBA第15轮的另外5场比赛将于12月9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