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顺男混历史性夺金 实现中国游泳新突破

来源:人民网
2016-12-08 09:36:34

昨天上午,2016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锦标赛在加拿大温莎结束了首日比赛,七个国家分享七项冠军,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1.74秒获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为中国游泳实现了该项目世界大赛金牌零的突破。此外,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上以49.99秒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夺冠后汪顺坦言感觉非常美好,因为这是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在不久前的里约奥运会上,汪顺获得了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铜牌,他还在世锦赛该项目上赢得过三枚铜牌,如今终于圆了世界冠军梦。同时,这也是中国泳军在本届比赛斩获的首枚金牌。上届短池世锦赛,中国队并没有金牌进账,2银1铜仅位列奖牌榜第19位,这也让汪顺的这枚金牌分量更重。

值得一提的是,陷入禁药丑闻并与韩国总统“闺蜜门”联系在一起的朴泰桓也用冠军宣告回归,本届短池世锦赛的首金落入他的囊中,他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冠,这也是他个人首枚短池世锦赛金牌,他上次参加短池世锦赛还是10年前在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