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第二轮即将打响 林丹继续为粤羽出战

作者:杨敏 来源:人民网
2016-12-08 09:36:34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 2016~2017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二轮于今晚打响,广州粤羽俱乐部继续坐镇河源龙川主场,迎战湖南华莱俱乐部,林丹仍然出任第一男单。

在12月6日晚上的羽超首轮角逐中,广州粤羽以2比3不敌厦门特房俱乐部。林丹在第四盘以2比0完胜对手田厚威,但是并未能为俱乐部挽回败局。林丹自从10月中旬的全国锦标赛之后暂别赛场,他为了备战羽超联赛一直保持高强度的训练。考虑到体能储备问题,俱乐部教练组在12月6日晚上的首战之前还没有完全确定让林丹在今晚的第二轮上场。不过,林丹在与田厚威的对决中表现出的良好状态让俱乐部打消了疑虑。

广州粤羽总教练高军透露,林丹在加盟之后主动与队伍融合,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优秀运动员,他懂得科学地制订自己的训练计划,而随行的体能师能够协助他在三天内两次登场的情况下保持足够的体能。湖南华莱在揭幕战中以1比4输给了傅海峰领衔的东莞世纪城俱乐部,该俱乐部拥有柴飚、贾一凡、包宜鑫等现役国手,更获得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加盟,综合实力不在粤羽之下。除了林丹之外,粤羽的韩国外援申白喆今晚也将继续登场,俱乐部透露,另外一名韩国外援李龙大因为服兵役而不能参加前两个主场的角逐,但是他将在本月22日的第三个主场与申白喆出战男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