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偷税1.5亿或被判刑6年 开庭前补交税款可减刑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7 11:06:48

C罗偷税1.5亿或被判刑6年 开庭前补交税款可减刑

关于C罗的逃税风波,如今是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虽然此前有报道称门德斯方面已经宣称C罗在税收方面没有任何的违规行为,但是根据西班牙税务联邦局秘书长透露,像C罗这样的巨额偷税行为,如果最终罪名成立的话,将至少面临长达6年的监禁。

根据此前《阿斯报》的报道,C罗在2015年1月曾一共上交了900万欧元的税款。其中450万欧元的税款是2008-2014年的肖像权收入,剩下450万欧元则是预支的2015-2020年的肖像权收入。西班牙税率超过40%,C罗1.5亿欧元收入只交了这么点税款,显然是存在税务问题。

迄今为止,税务部门还没有起诉C罗,然而西班牙税务联邦秘书长马菲亚-莫里尼多(Maria Mollinedo)却表示此次C罗很难逃脱法律的制裁:“从我们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他(C罗)偷税漏税的数额至少要有1.5亿欧元。我们正准备将此事做为一桩主要的经济案件来处理。”

“在每个税收年,如果当事人偷税的话,他都可能受到最低限额的监禁,如果最终我们证明C罗偷税时间是3年的话,那么他将至少被判入狱6年。”莫里尼多继续讲道,“如果在正式公开调查开始审理之前,当事人承认偷税行为并且补交那部分税款的话,那么他的刑罚也将被减轻。”

另一方面,西班牙财政审计师协会(Gestha)主席卡洛斯-克鲁萨多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表示他希望C罗此次能够得到法律的制裁:“我们希望税务部门能够将证据递交给检察官,这样他们才能够对当事人采取行动。在法官面前这件事情就会变得容易很多,但是在媒体面前,关于这件事,他们肯定有说不清道不完的故事。”

众所周知,巴萨巨星梅西曾经因为逃税1010万欧元就被起诉入狱21个月,然而根据西班牙法律,首次判刑在2年之下的可以免去牢狱之灾,这也是最终梅西没有真正入狱的原因。而此次C罗的逃税金额高达1.5亿欧元,在面对可能存在的6年监禁时,也不知道C罗以及他的团队将如何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