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启用华人高管 潘庆出任捷豹路虎全球董事及中国总裁

作者:李卓 来源:人民网
2016-12-07 10:57:56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李卓)在前任总裁高博调离超过一年半之后,中国区负责人终于有了着落。日前,捷豹路虎中国发布公告,潘庆先生将出任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直接向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Dr. Ralf Speth)汇报。该任命自2017年1月1日起生效。与此同时,现任捷豹路虎大中华区代理总裁李大龙先生(Richard Shore)将结束长达18个月的代理,继续专注其捷豹路虎中国首席财务官的本职工作。

首次启用华人高管 潘庆出任捷豹路虎全球董事及中国总裁

  潘庆先生将出任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

履新之后,潘庆先生将负责捷豹路虎在华业务,领导捷豹路虎实现在中国市场的长期战略发展。2016年是捷豹路虎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六年,这一战略任命将为捷豹路虎在华业务提供统一领导部署,进一步助力中国市场的继续发展。

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Dr. Ralf Speth)对中国豪华车市场充满信心,对潘庆先生的加入也充满了期待。他表示,“凭借潘庆先生对中国豪华汽车市场方面的丰富经验与深刻见解,相信他是推动捷豹路虎在华业务阔步向前、进一步提升捷豹路虎盈利能力与全球布局的不二人选。”

在众多国际化汽车制造商的高管中,潘庆先生是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全球董事会成员,这也再次力证捷豹路虎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与重视。潘庆先生曾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并毕业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获得材料科学硕士学位。他拥有丰富的汽车行业管理经验,曾在大众集团的亚洲业务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此前的9年中,他先后服务于大众、曼恩及奥迪汽车并担任重要领导职务。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1月,潘庆出任奥迪中国区销售总监一职,负责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在此之前,他曾在大众汽车集团亚洲区的多个高管职位任职,担任过大众汽车(中国)奥林匹克市场部总监、奥迪中国区副总裁等职务。潘庆先生在今年7月中旬从奥迪离职。

谈及捷豹路虎中国总裁这一全新角色,潘庆先生说道:“得以加盟英国豪华汽车公司,并成为捷豹路虎中国大家庭的一份子,我倍感欣喜与激动;尤其是在过去的6年中,捷豹路虎中国的同仁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我十分珍惜这个参与捷豹路虎中国业务发展的机会,期待与新同事、新伙伴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