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未来五年投放6款全新车型

来源:新华网
2016-12-07 09:46:33

东风风神未来五年投放6款全新车型

上周,东风风神旗下第三款SUV车型风神AX5正式上市。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未来五年东风风神计划投放6款全新车型,包括3款轿车和3款SUV。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东风风神近来的成绩?在“十三五”期间,东风风神都有哪些规划?

李春荣:今年1-10月东风风神累计销量119178辆,同比增长45.1%。轿车、SUV销量增幅都超过两成,轿车累计销售39156辆,同比增长42.9%;SUV累计销售80022辆,同比增长46.2%,尤其是AX系列自9月以来连续月销过万辆。截至11月底,我们已经达成了提升至13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十三五期间,东风风神将发力产品,重点锁定SUV、轿车、新能源、高端轿车的出口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提升产品竞争力。未来五年计划投放6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3款轿车和3款SUV——AX1、AX8、AX9。

记者: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很多车企发布了自己的7座SUV车型,东风风神在这方面是如何规划的?MPV这种车型是否有规划?

李春荣:产品规划方面,东风风神始终坚持轿车和SUV双线并进的策略。SUV产品布局上,我们已经拥有三款产品,AX7、AX3和今天上市的AX5,我们计划在2017年引入AX1。轿车方面,我们也在积极布局和提升市场竞争力,比如2016年,我们先后投放了东风A9和A60 DCT车型。对于7座SUV,未来在我们的AX9上就可能会看到。至于像MPV这类车型,我们也都在研究。(记者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