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奥斯卡”今开战 15位全国冠军齐聚一堂

来源:人民网
2016-12-07 09:31:54

原标题:“象棋奥斯卡”今开战

在中国所有棋类项目的国内比赛中奖金最高(冠军奖金70万元)的第5届“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昨天傍晚在碧桂园凤凰城酒店举行开幕式,比赛于今天开战,直至12月13日决出冠军。

“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在国内象棋比赛中规格、水平与奖金最高,只有获得过全国个人赛冠军的棋手才有资格参赛,在着装、礼仪等方面也有诸多讲究,因此又被称为“象棋奥斯卡”。今年的第5届赛事,在世的全部16名全国象棋个人赛冠军中,只有年事已高的胡荣华没有参赛,吕钦、许银川、柳大华、李来群、徐天红、赵国荣、陶汉明、于幼华、洪智、赵鑫鑫、蒋川、孙勇征、王天一、谢靖、郑惟桐这15位现役全国冠军悉数到场。

本届赛事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分两组,采用一局循环制,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决赛按两次一局循环制比赛。冠军得主将获得70万元人民币,亚军也将有30万元进账,季军和殿军将分别获得12万元和10万元,四强之外的参赛者也将有3万元出场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