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保税区企业获批全市首张国外宠物食品《进口登记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7 09:03:28
分享

日前,宁波保税区八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代理申请的《法国ATM宠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一款狗粮产品(小型成犬粮家禽大米配方)获批农业部《进口登记证》,这也是全市首张国外宠物食品《进口登记证》。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居民宠物饲养数量剧增。据统计,截止2015年,国内豢养的宠物总数已接近2亿条,其中注册登记的宠物狗、猫总数已超600万条,且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宠物食品市场规模已达1200亿,其中有很多消费者青睐于购买进口宠物食品,今年跨境电商的“4.8”新政也已将宠物食品列入正面清单。

然而,由于我国对于进口动物性食品有着严格的监管程序,进口宠物食品一直存在前置审批门槛较高、耗时久、步骤繁琐,政策、疫情变化影响大等问题。目前证照齐全,可以在国内合法销售的国外宠物食品品牌仅十个左右,远远无法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

据了解,此证也是目前批出的法国宠物食品能够通过合法渠道进口的唯一一张《进口登记证》。另外,宁波保税区八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代理引进的比利时菲德氏宠物食品有限公司一款狗粮配方也即将完成农业部指定检测机构样品检测,等待发证。与捷克、德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宠物食品工厂合作的产品引进领证工作也已在进行中。(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