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之后 沙佩科恩斯重新上路

作者:张巍 来源:人民网
2016-12-07 08:12:41

哭泣之后 沙佩科恩斯重新上路

哭泣之后 沙佩科恩斯重新上路

  沙佩科恩斯球员的家人悲痛送别遇难球员

昨天,南美洲足联正式宣布,本赛季的南美杯冠军将由沙佩科恩斯获得,这支巴西球队几乎全部队员都在哥伦比亚麦德林郊外的空难中折损,而南美洲足联做出的这个充满人文关怀的决定,除了告慰逝去的队员、教练之外,也让绿色的沙佩科恩斯有了重新开始的勇气。

沙佩科恩斯原本要飞往哥伦比亚参加南美杯决赛,但是飞机却在麦德林郊外坠毁,而就在事故发生之后,他们的决赛对手哥伦比亚麦德林国民竞技立刻在官网发表声明哀悼,并要求将冠军授予沙佩科恩斯,这个要求得到了来自全世界的支持。而在经过仔细商议之后,南美足联最终决定顺应民意,做出将冠军授予沙佩科恩斯的决定,而高风亮节的国民竞技在获得亚军的同时,还将拿到100万美元的奖金和百年公平竞赛奖。

不难看出,这是南美洲足联对沙佩科恩斯最直接的帮助:冠军奖金自不必说,而拿到南美杯的冠军之后,沙佩科恩斯也自动拿到了南美超级杯和下赛季南美解放者杯的参赛资格,超级杯的出场费奖金和当场比赛的票房,以及下赛季的南美解放者杯的基本奖金,对于规模很小的沙佩科恩斯来说,这些钱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沙佩科恩斯可以用来在转会市场上引进球员,毕竟在空难之后,球员人数的巨大空缺是需要在转会市场上解决的。

不过,南美洲足联终归只能在宏观层面上使劲,真正伸手相助的,还是具体的俱乐部和队员。巴甲和阿甲的多支俱乐部已经表示,将在自身条件许可下对沙佩科恩斯进行帮助,具体的形式就是免费租借,以帮助沙佩科恩斯重新站起来。而基本上已经处于退役状态的巨星罗纳尔迪尼奥和里克尔梅就已经表示,如果沙佩科恩斯愿意,他们愿意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球队。如此一来,沙佩科恩斯不管是在队员实力还是号召力上都有所提高,这对于他们重建是最大的帮助

也正是因为有来自各方的帮助,给了沙佩科恩斯重新来过的勇气。本周末,延迟一周进行的巴甲收官战就将打响,沙佩科恩斯将肯定参赛,尽管他们需要用预备队甚至青年队的队员来凑够参赛人数;下赛季的南美解放者杯和巴甲联赛他们也将正常参加,尽管让谁来踢还是个未知数,不过既然曼联可以在慕尼黑空难之后重新成为世界顶尖球队,都灵也可以在失去全部主力之后重新振作,那么沙佩科恩斯又有什么理由早早放弃呢?灾难之后,痛苦和悲伤之后,终归是要重新开始的。一个南美杯冠军,给了沙佩科这座小城市重新开始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