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流浪汉走失四年 鄂陕两地警方努力将其送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19:29:55

近日,陕西一流浪汉走失四年后,流浪至郧西县境内,幸得群众发现报警,民警多方打听,最终确认其是陕西人,后民警联系陕西警方,帮其找到家属,将其安全送回。

12月3日9时许,湖北省郧西公安局夹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杨某报警,称一人躺在其家的楼梯口已经一天一夜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查看。在杨某家门口,一名衣衫褴褛的男子正躺在楼梯口。民警上前查看,发现男子正睡着,一动不动的。后民警将其叫醒,欲向其了解情况,但见男子精神状态差,一时无法说清详情,民警便将其带回派出所安顿。

回所后,男子一味嚷嚷着自己饥饿,民警就为其准备了热气腾腾的面条,待其吃完后体力恢复,民警这才与其沟通。然而,该男子却依旧表达不情,且行为异常,疑似精神病人。在民警耐心沟通下,后该男子才在纸上写出刘某某三个字。

根据刘某某名字,民警多方打听得知,该男子确系精神病患者,常年流浪在夹河关大桥对面的陕西省白河县附近。当天,民警在利用人口信息网查询的同时,及时与白河县附近的派出所取得联系,确认该男子是白河县麻虎镇人。后通过与麻虎派出所联系,终于得知男子名叫刘某某,现年45岁,因患精神病流浪在外与家人失联已四年多。

当天下午,在麻虎派出所的帮助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联系上了刘某某的家属,将其及时送回麻虎镇交与家属。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找到我家老刘呀!”看到刘某某被平安送回,其家属握着民警的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