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抓获杀害3人潜逃23年的重大命案在逃嫌犯

来源:新华社
2016-12-06 19:17:53

新华社长沙12月6日电(记者刘良恒)长沙警方6日通报,23年前,刘某仕涉嫌杀害3人后潜逃,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近日在广西南宁市将其抓获,这起23年前发生的重大命案成功告破。

据悉,1994年1月27日,湖南望城县(现长沙市望城区)格塘镇村民刘某仕涉嫌因与他人发生纠纷,持单管猎枪在望城县格塘乡荷塘村、德胜村杀害村民3人后畏罪潜逃。案发后,望城县公安机关随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追逃工作,到嫌疑人刘某仕有可能落脚的地方开展追捕工作。但因刘某仕相当狡猾,行踪不定,所以追捕工作一直没有进展。

今年以来,专案组民警辗转多地走访调查,于今年11月初在侦查中发现刘某仕有可能潜藏在广西南宁市良庆区,且已经“漂白”了身份。专案组根据这一线索,立即安排民警赶赴南宁开展甄别调查工作,识别了刘某仕为逃避公安机关抓捕而伪造的“漂白”身份。

12月4日凌晨,望城区公安局专案民警奔赴广西南宁一举抓获逃犯刘某仕,为23年的漫漫追逃路画上了句号。目前,此案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