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赛季新高34分 骑士客场险胜猛龙

作者:杨磊 来源:人民网
2016-12-06 14:03:03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2月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猛龙主场迎战骑士,最终骑士以116-112险胜对手。

骑士队詹姆斯取得34分,另外还贡献8篮板7助攻2抢断,乐福28分14篮板,欧文24分7助攻但有6次失误,汤普森14篮板,JR伤退。

猛龙队德罗赞31分4篮板5助攻3抢断,洛瑞24分9助攻。

开场,乐福中投,詹皇空接暴扣,欧文单打,帮助球队以6-0开局。洛瑞连续命中三分,德罗赞也依靠出色的单打能力砍分。随着德罗赞上篮得手,猛龙完成16-7的攻击波。此后,乐福连续飙中3记三分,将比分反超。首节结束前,JR因膝盖受伤退场,但骑士以30-27领先猛龙。

次节,洛瑞延续火热的手感,罚球和远投连续得分。欧文依靠单打帮助球队稳住局面。德罗赞连续造杀伤罚球得分,帕特森和卡罗尔先后命中三分后,猛龙已经反超6分。詹姆斯和乐福联手砍下15分。骑士回敬一个16-9攻势,半场以62-61领先猛龙。

易地再战,詹姆斯上来就强势突破,暴扣和上篮连续砍分,乐福命中两个三分。骑士打出了一个23-12的攻击波,将优势扩大到13分。此后,詹姆斯下场,猛龙打出7-0攻势缩小分差。三节战罢,猛龙以81-90落后骑士。

末节,猛龙帕特森和罗斯连续命中3记三分,但弗莱和杰弗森也接连飙中远投。詹姆斯发力,先是造犯规,之后突破打三分,帮助球队领先12分。终场前5分41秒,詹姆斯命中三分,骑士优势已经来到了15分。此后,猛龙连追5分,但骑士顶住压力,詹姆斯补篮,接着又助攻欧文命中三分。终场前35秒,猛龙打出7-0攻势后,将分差缩小至5分。此后,欧文两罚全中,德罗赞出界失误,骑士锁定胜局。

两队首发阵容:

骑士:欧文、J-R-史密斯、詹姆斯、乐福和汤普森

猛龙:洛瑞、德罗赞、卡罗尔、西亚卡姆和瓦兰丘纳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