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与哥伦比亚将为沙佩科恩斯遇难者举行友谊赛

作者:赵焱 陈威华 来源:人民网
2016-12-06 14:03:03

原标题:巴西与哥伦比亚将为沙佩科恩斯遇难者举行友谊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2月5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足协5日宣布巴西和哥伦比亚两国国家男足将在明年初举行一场友谊赛,筹款帮助上月28日在哥伦比亚空难中遇难的沙佩科恩斯俱乐部成员家属。

巴西足协透露,初步计划这场比赛将于明年1月22日或25日举行,具体地点还没有确定,有可能在沙佩科恩斯俱乐部的主场,也可能找一个更大的体育场,以筹得更多善款。

同时,巴西足协还决定向沙佩科恩斯俱乐部捐赠500万雷亚尔(约合145.8万美元)。

按照巴西足协的想法,参加这场友谊赛的将是国家一线队伍,因此他们首先要与欧洲俱乐部商谈,要求放行在那里效力的巴西国脚回国参赛。

此外,巴西足协还决定在本月7日举行的巴西杯决赛上为沙佩科恩斯俱乐部举行悼念活动。

这场在格雷米奥和米纳斯竞技队之间举行的比赛中,主队格雷米奥队的球迷将在看台上展开一件巨大的沙佩科恩斯俱乐部队服;裁判员将身着沙佩科恩斯队传统的绿色服装;决赛的两支队伍队服和比赛用球上都将有沙佩科恩斯队的队标;两队的吉祥物都身着写着“加油,沙佩”的球衣;除了对阵双方的队旗外,沙佩科恩斯队旗、巴西和哥伦比亚国旗也将在球员入场时一起进入场地;而开场前的默哀一分钟将同时献给俱乐部遇难人员和同机遇难的记者。

当地时间11月28日,巴西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前往哥伦比亚参与南美杯决赛时乘坐的客机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市附近的热带雨林坠毁,造成71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罹难。仅有6人生还,包括3名俱乐部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