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一公务人员借棚户区改造项目“办理”假房照牟利

来源:新华社
2016-12-06 19:17:53

新华社哈尔滨12月6日电(记者李建平)黑龙江省鸡西市警方近日破获一起国家公务人员借棚户区改造项目购买、“办理”假房照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扣假房照60余本,涉案金额70余万元。

9月23日,鸡西市公安局城子河公安分局接到报案称,房产局工作人员在动迁验证过程中,发现一名女子拿假房照。当地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当场收缴假房照3本,但持假房照女子已经离开。警方判断此案重大,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展开调查。

在各方压力下,当日晚18时许,一名齐姓女子来到城子河区城东派出所投案自首,自称其2015年5月至今年9月,在鸡西市下辖的城子河区、鸡冠区、滴道区给他人“办理”假房照60余本,从中获利70余万元。赃款被齐某以购房、购车、赌博等方式挥霍。

经审讯,齐某系国家公务人员,她的假房照是通过“微商”联系到制作假房照的郑某,以200元钱一本的价格购买的。鸡西市警方又对郑某展开调查,并于近日赶往湖南省抓捕郑某。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