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和宝马第三季度盈利全球汽车居首 中国帮大忙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06 11:10:41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4日报道称,凭借中国汽车市场的强劲东风,德国三大汽车集团奔驰、宝马和大众今年均有望再创销售新记录。奔驰和宝马今年第三季度成为全球盈利最高汽车品牌。

奔驰和宝马第三季度盈利全球汽车居首 中国帮大忙

据德国《经理杂志》报道,德国汽车集团第三季度盈利达到了世界尖端。根据安永咨询公司对全球16大汽车集团数据的分析,戴姆勒和宝马第三季度盈利远超竞争对手,各为10.5%和10.2%。大众也有6.4%的盈利,位居中流。德国汽车第三季度全球销售增长了6%,在中国同比甚至增长了19%。

由于中国汽车市场的良好发展,中国对德国汽车生产商的重要性仍在增长。

报道指出,中国自12月起对价位130万元以上的超级豪华轿车加收10%的进口税。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这是对宝马、戴姆勒和奥迪的警告。不过宝马北京发言人表示,宝马只有少量汽车在这个价位以上,大部分业务不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