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重视新能源车型研发 拟2030年成为 “电气化公司”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06 11:10:4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12月2日报道,奥迪计划加大对新兴动力技术的研发,在2030年实现车型的电气化。

奥迪重视新能源车型研发 拟2030年成为 “电气化公司”

在奥迪全新Q5的新车发布会上,公众对于奥迪未来的技术导向很感兴趣。奥迪Q5技术总监亚历山大 里德尔(Alexander Riedel)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虽然传统的内燃动力汽车不会马上退出市场,但奥迪有望在未来5至10年内发展为“电气化公司”。其中,Q5系列已具备电气化技术的潜力,未来的Q7系列也是如此。

他还谈到,奥迪的理念就是生产动力更为强劲的车型,解决外界对于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担忧。随后,外媒记者提问道: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长,哪个更重要?

对此,里德尔认为,“以上两方面都至关重要,这主要取决于买家。奥迪下一款电动汽车的目标是确保行驶里程达到500公里左右。不过,如果买家既希望汽车行驶距离远,又希望充电时间短,那就需要两种技术一起抓”。

(实习编译:彭远洋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