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汽车被盗 宝马员工远程遥控锁车抓贼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2-06 08:53:22

车主汽车被盗 宝马员工远程遥控锁车抓贼

上周西雅图一个小偷在偷到一辆 宝马 并将其开走后,被宝马公司员工远程锁车,原本可用于逃跑的汽车就这样被变成了一座“牢房”,牢牢地将偷车贼锁在车内直到警察赶到。

据西雅图警方称,该窃贼在上周日寻找作案目标时发现一辆忘记上锁的宝马 550i,车里还插着没取走的车钥匙,见此情形,小偷立马跳上了车并将车开走。而前两天刚结婚、把车借给朋友的车主到第二天凌晨 5 点左右才意识到车已失窃,于是立即向警方报了案。

在联系宝马公司后,警方获得了车辆的当前位置。警方说,他们发现车子停在一条空荡荡的小巷里,嫌疑犯在里面睡着了。就在警方赶往车辆所在地的同时,宝马员工通过远程控制锁住了汽车车门,把嫌疑人困在了里面。

被叫醒后,反应过来的小偷想立即驾车逃跑,但是却无法再启动车辆,只得作了阶下囚。

此次行动中,宝马呼叫中心的服务人员利用了宝马基于 SIM 卡的 ConnectedDrive 系统对车辆进行了远程锁定。

但该系统的安全性也曾遭受质疑。在 2015 年时,德国汽车协会发现利用 ConnectedDrive 系统发送的任何无线指令都没有经过加密,随后宝马便宣布加强了 ConnectedDrive 系统的安全性。但在今年 7 月,ConnectedDrive 系统又被曝出存在两个Web 0day 漏洞,方便黑客轻松将车辆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