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荣获“2016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人物奖”

来源:新华网
2016-12-06 08:46:13

李斌荣获“2016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人物奖”

12月2日,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京隆重举行,李斌(左三)荣获“2016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人物奖”。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 12月2日,“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京隆重举行,易车公司董事长兼CEO(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荣获“2016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人物奖”。当日,在国务院国资委、民政部、人社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监总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新华网、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以“责任改变世界 担当成就荣耀”为主题的“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多个部委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国内外百余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为推进社会责任创新建设共享智慧,共谋发展。

李斌于2000年6月创办易车公司,2010年11月,李斌带领易车成为中国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汽车互联网公司。在过去的十多年中,易车在用户需求洞察、互联网营销、汽车电商等领域进行了诸多成功实践,成为中国具有广大影响力的垂直汽车网站。

李斌荣获“2016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人物奖”

  李斌与嘉宾合影

在履行“促行业交流,兴产业发展”的产业责任的同时,李斌也带领易车积极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李斌担任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ADA)副会长一职,以推动汽车行业健康发展为使命,通过构建行业交流平台、培育汽车产业人才,设立汽车人关爱基金等实际行动反哺汽车产业,为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造福社会。

面对发展中面临的环保压力和交通问题,李斌联合多位互联网知名企业家,创办了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的公司——蔚来汽车。李斌希望蔚来汽车制造出适合中国人驾驶的节能环保汽车,让城市更环保,大众生活更健康。目前,蔚来汽车已在美国硅谷、德国慕尼黑、中国上海、北京、香港和英国伦敦设立了研发、设计及商务机构 。蔚来汽车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公司,以极致的电动智能汽车产品为基础,将重新定义服务用户的所有过程,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全程愉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