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足协官方宣布将南美杯冠军授予沙佩科恩

作者:杨磊 来源:人民网
2016-12-06 08:36:31

南美足协官方宣布将南美杯冠军授予沙佩科恩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南美足协宣布将2016年南美杯冠军授予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国民竞技俱乐部获得百年公平竞赛奖。

南美足协全文申明如下:

南美足球协会在遵循相关规章制度的条件下,决定将2016年南美杯冠军授予巴西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同时决定授予哥伦比亚国民竞技俱乐部“百年公平竞赛奖”。该决定基于以下四点:

1.南美足协主席亚历桑德罗-多明戈斯在11月30日收到了哥伦比亚国民竞技俱乐部的来信。国民竞技俱乐部表示出于对沙佩科恩斯俱乐部所遭遇的巨大不幸的同情以及对空难遇难者哀悼,请求南美足协将2016年南美杯冠军授予沙佩科恩斯俱乐部。

2.基于国民竞技俱乐部的请求,南美足协决定将2016年南美杯冠军授予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并享受该项冠军所有的竞技与经济特权。

3.对于南美足协来说,是没有比哥伦比亚国民竞技俱乐部对其兄弟俱乐部沙佩科恩斯俱乐部所展现出来的尊重更能体现出我们所提倡的“和平、理解和公平竞技”主旨。

4.鉴于国民竞技俱乐部的请求、他们对南美足协所倡导的“和平、理解和公平竞技”的主旨的践行,以及体育精神永远高于商业利益的基础上,南美足协决定授予国民竞技俱乐部唯一一项“百年公平竞赛奖”,并向其授予100万美元的奖金。

北京时间11月29日,载有巴甲球队沙佩科恩斯的一架客机失事,原本他们飞往哥伦比亚参加南美杯决赛。这起空难事件发生后,国民竞技在官网发表声明哀悼,并要求将冠军授予沙佩科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