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斯诺克英锦赛 塞尔比击败奥沙利文夺冠

来源:人民网
2016-12-06 08:36:31

2016斯诺克英锦赛北京时间昨天在英国约克市落幕,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比在决赛中以10比7击败“火箭”奥沙利文,第二次荣膺该项赛事冠军。这也是塞尔比在本赛季中获得的第三座排名赛冠军奖杯,凭借这个冠军,塞尔比完成了对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这斯诺克世界三大赛的第二次大满贯,塞尔比是实至名归的当今斯诺克球坛80后第一人。

斯诺克球坛名副其实的“王者”奥沙利文与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比在英锦赛决赛中相遇是众望所归的事情,虽然在历史对阵成绩上塞尔比并不占优,但年轻是他的优势和资本,而且论起近来的状态,塞尔比也是要好于奥沙利文。在比赛的第一阶段塞尔比很快取得了6比2的领先,奠定了整个决赛的走势并掌握了主动权。奥沙利文在第二阶段中展开了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7比8,比赛再生悬念。但此后塞尔比充分发挥自己的“磨王”特点,将比赛带入自己的慢节奏,逼得“快枪手”奥沙利文多次出现失误,最终以10比7拿下了比赛,夺取了自己的第10个排名赛冠军。奥沙利文功亏一篑,但“火箭”在比赛中两次打出单杆过百,使自己的单杆破百记录达到了前人未及的851杆,虽败犹荣。塞尔比夺冠后虽然排名赛冠军数量只有10个,还不及丁俊晖和澳大利亚球手罗伯逊的12个,但这10个冠军的含金量极高,其中包含两个世锦赛、两个英锦赛和三个大师赛的冠军,这是80后球手中的第一人,他等于是实现了斯诺克三大赛的两次大满贯。在80后的佼佼者里,罗伯逊三大赛冠军有4个,墨菲有3个,丁俊晖有3个,短时间追上塞尔比难度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