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廷懋陈艾森荣膺年度最佳

来源:人民网
2016-12-06 08:36:31

2016国际泳联加拿大短池世锦赛开幕之前,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运动员颁奖典礼在加拿大温莎举行,虽然在游泳两个奖项上中国选手没有斩获,但因为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两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选手陈艾森和施廷懋分别荣膺年度最佳男、女跳水运动员殊荣。“飞鱼”菲尔普斯以及匈牙利“铁娘子”霍斯祖则分别当选年度最佳男、女游泳运动员。

在参加里约奥运会之前,广东小伙儿陈艾森和重庆姑娘施廷懋都早已是世界冠军身份,独缺奥运奖牌。在巴西,他们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里约奥运会上,陈艾森和施廷懋都是中国跳水队中独得两枚金牌的选手,前者获得了男子10米跳台金牌并且与队友林跃合作拿到了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施廷懋则是与老将吴敏霞搭档赢得了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的冠军并且在女子3米跳台决赛中力压队友何姿折桂。可以说此次国际泳联年度评选,陈艾森和施廷懋分别当选最佳男、女跳水选手实至名归。游泳方面,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5金1银的菲尔普斯毫无悬念地当选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霍思祖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了3金1银并打破了叶诗文保持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霍斯祖击败美国名将莱德基当选最佳女运动员。此外,中国跳水队的教练员刘犇与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等多人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