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拉莫斯绝杀救主 诠释队魂意义

作者:赵雪晨 来源:人民网
2016-12-06 08:36:31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最新一期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在诺坎普上演,皇马队魂塞尔吉奥-拉莫斯又一次扮演了拯救者的角色。当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皇马仍然0-1在客场落后对手,当一切看上去都对皇马不利的时候,皇马队长打入关键进球,不但让球队保持对巴萨的领先优势,同时也拯救了球队的33场不败纪录。

巴萨下半时首次射门就打破僵局,苏亚雷斯界内马尔的任意球在门前4米处顶出弹地球入网,巴萨1比0领先。下半场,在伊涅斯塔上场后,皇马门前更是风声鹤唳,第89分钟,皇马队长拉莫斯为皇马扳平了比分,莫得里奇左路任意球斜传,拉莫斯前点距门7米处甩头顶入近角,1比1。

西班牙《马卡报》认为,拉莫斯在国家德比这记头球绝杀,让他完成了“奇迹进球三部曲”的中第三部,已经与里斯本欧冠决赛对马竞以及欧洲超级杯对塞维利亚的绝杀进球一道载入史册。

拉莫斯多次上演绝杀 为拉莫斯传球的还是莫德里奇,这跟在里斯本欧冠决赛时如出一辙。克罗地亚人把皮球送入巴萨禁区,拉莫斯如战斗机般出现,将皮球顶入对方网窝,为皇马扳平比分。

西班牙《世界报》表示,国家德比,拉莫斯又贡献一个关键进球,塞维利亚人已经成为皇马队中真正的关键先生。无论是拜仁、巴萨还是马德里竞技,皇马队长都能在千钧一发之际取得进球。《阿斯报》也曾指出,拉莫斯就是为决赛而生的人,他一次次在比赛最后时刻取得进球,让皇马一次次死里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