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大写的尴尬!梅西国家德比3年进球荒

作者:赵雪晨 来源:人民网
2016-12-06 08:36:31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西甲脸上再次上演国家德比,最终皇家马德里在诺坎普带走一分,领先对手巴萨6分的同时继续领跑积分榜,本场比赛,梅西再次颗粒无收,近三个赛季里,梅西都未能在国家德比中取得进球。

看起来令人意外,实则符合逻辑。在巴萨方面,自从内马尔与苏亚雷斯相继加盟以来,梅西的位置渐渐向中场移动,更多扮演中场组织者角色,不再是象当年那样踢假9号,本场比赛仅是在第81分钟接应伊涅斯塔直塞球后获得了1次得分机会。由于近几个赛季巴萨中场控制力明显减弱,在对阵弱旅时,梅西还可以不断冲击对方禁区,但面对皇马这样的强敌,甚至要回到后场拿球以帮助中场控制,远离球门,进球机会自然更少。

没人会怀疑梅西的实力,甚至很少有人会对他最近的状态提出质疑——尽管巴萨10号包办了球队近来大多数的进球,但是,在面对皇马时,梅西却真的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