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CEO:只要政策正确 福特愿意与特朗普合作

作者:天宝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2-05 20:02:02

福特CEO:只要政策正确 福特愿意与特朗普合作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在墨西哥进行汽车生产, 福特 汽车公司多次被特朗普在竞选活动中树为批判对象,如今特朗普将成为下一任总统。对此福特CEO菲尔兹(Mark Fields)表示,只要特朗普出台的政策是合适的,公司愿意与其合作,将工作岗位留在美国。

上周五在密歇根州南菲尔德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福特CEO菲尔兹称:“我们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东西。”菲尔兹指出了其中的关键:能够促进自由和公平贸易的货币操纵规则,以及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税务改革和安全准则。他指出,福特计划游说新总统放宽美国和各州的燃油经济性规则。

据报道,在11月8日的选举后,特朗普与福特执行总裁比尔-福特(Bill Ford)通了电话,讨论了该公司将林肯MKC SUV的生产从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工厂搬到墨西哥的计划。这次讨论在一定程度上说服了福特继续在美国生产林肯MKC SUV。

菲尔兹认为,特朗普的那通电话的确影响到了福特的决定,但具体还是要看他的经济政策,包括税收改革和其他方面。

福特没有好的理由将林肯MKC的生产留在肯塔基州,当然公司也从来没有打算关闭这家工厂,它目前也在生产翼虎(Escape)SUV,这款车的销量与林肯MKC相比大约是12比1的关系。福特已经在墨西哥生产林肯MKZ轿车和Fusion家庭车。另外它在墨西哥的圣路易斯波托西州正在建造一个价值16亿美元的小轿车工厂,到2020年之前将创造2800个工作岗位。福特还计划将福克斯紧凑型和C-MAX混动车的生产从密歇根工厂搬到墨西哥。

菲尔兹指出:“我们的处境与经销商非常不同。”他补充称,他不知道特朗普是否会贯彻竞选承诺,对福特在墨西哥生产的汽车征收关税,但他怀疑这应该不会只针对他一家公司。他认为:“这将是针对整个行业的,而不单是某一家公司。当你观察这条生产和供应链,你就会知道这三个国家(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国)是如何被链接在一起的,对汽车进口征收关税会对这三个经济体都带来负面影响。”

菲尔兹指出,福特当前将继续与特朗普对话。汽车行业可能会追求自动驾驶汽车的环保特性,通过帮助交通更加顺畅,减少燃料的消耗和排放。尽管存在监管的不确定性,但菲尔兹表示,福特会贯彻先前的计划,向电动汽车额外投资45亿美元,并且在40%的产品上使用最新的电动车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