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今年有87人被列入终生禁驾“黑名单”

来源:新华社
2016-12-05 20:25:01

新华社哈尔滨12月5日电(记者杨思琪)哈尔滨市交警部门5日公布,今年以来因造成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或酒后驾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87名驾驶员,被列入终生禁驾“黑名单”。

终生禁驾,意味着驾驶员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照,即终生不得驾驶机动车。今年这一人数与2014年的67人和2015年的76人相比,呈逐年上升趋势。

数据显示,被列入“黑名单”的87人中,男性有85名,女性有2名。通过全国驾驶人信息管理系统,以上驾驶人均被列入管理“黑名单”。

据介绍,酒后驾驶机动车而发生交通事故是禁驾人员与机动车“绝缘”的主要原因。

哈尔滨市公安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开始实施全新勤务模式,通过增加固定岗位等方式,加大查处违法行为力度。今后交警部门还将不定期向社会公告其他违法行为的驾驶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