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查6起多国走私枪支弹药案 查获铅弹6500余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2-05 20:25:01

郑州海关5日通报称,近半年来连续侦办6起来自多国的走私武器弹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这些走私枪支弹药是在邮递渠道查获的。今年6月份以来,郑州海关共查获气枪2支、气枪铅弹6500余发、枪管及其他枪支配件20余件。

据海关通报,这些枪支弹药及其配件分别来自爱尔兰、英国、葡萄牙、俄罗斯等国。

为保障公共安全,中国对枪支、弹药实行严格的管理制度。除国家指定或经主管部门批准的单位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买卖枪支、弹药。

今年以来,为打击进出境渠道枪支弹药走私活动,郑州海关按照中国海关总署“国门利剑2016”联合专项行动和公安部“缉枪治爆”工作要求,对重点国家(地区)邮件实行100%过机查验、100%开拆查验。

目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汤某、梁某、曹某等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