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之自信!湖人新核:今年进季后赛 下赛季总决赛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5 13:07:08

北京时间12月5日,据美媒体报道,在接受采访时,湖人球员拉塞尔表示,本赛季的目标就是重返季后赛,而希望能在下赛季进入总决赛。

上赛季湖人表现不佳,仅取得17胜65负的战绩,无缘季后赛,在赛季结束后,科比正式退役。而在今年休赛期,湖人聘请了卢克-沃顿作为球队主帅,从目前情况来看,湖人已经有所复苏。

本赛季至今,湖人取得10胜12负的战绩,其中不乏有战胜勇士、火箭这样强队的比赛。对于如今的湖人,球员拉塞尔也表达了看法。

“我不想再经历输球的赛季,也不想在一支输球的球队中。我感到现在这支团队中,大家想要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想要为湖人队打球。这里会有很多压力,有人能控制住有人则不是。我一直都是那样的人,主动去面对压力。我想要成为球队复苏的一部分,参与这个过程。我经历过球队处于最低谷的情况。本赛季我要参加季后赛,下赛季的目标是总决赛。”拉塞尔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此前已经连续三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如果拉塞尔想要实现上述目标,那么以现有湖人的阵容配置,显然会存在较大难度,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可能性,比如现在的骑士。

对于骑士来说,在詹姆斯回归之前,球队已经连续四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在詹姆斯重返球队之后,骑士在首个赛季中不仅重返季后赛并且还进入了总决赛,而在第二个赛季中詹姆斯帮助骑士在总决赛中击败勇士赢得总冠军。

因此对于湖人而言,他们除了要继续保持现有阵容的竞争力之外,显然还需要在明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引入像詹姆斯这样的大牌球员来帮助球队实现进入总决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