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布朗:输球更能暴露问题 想卫冕需学会自我激励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5 13:07:08

最近,卫冕冠军骑士状态不佳,经历了3连败,勒布朗也发怒了。两天过去,勒布朗再度接受采访,他已经平静了下来。

“我们现在打得不够努力,我们并没有做到赢球所需要做的事情。”勒布朗说道,“而这在一场失利中看得更加明显,当你失利时,你总是更多地看到这些。而这些事情其实在我们赢球时恐怕也都有发生。但我们现在必须把一些事情理清楚,我想,今天的训练中我们做到了。”

上赛季的这阶段,骑士战绩是13胜6负,前一个赛季的这阶段,他们则是10胜7负,所以,本赛季打到现在,他们的13胜5负看起来还是很不错的。

不过,骑士毕竟是卫冕冠军,对自己的要求不可能和过去一样。

“对于我来说,过程是真正激励你的一部分因素。”勒布朗表示,“每一天,你都必须投入训练。上赛季是上赛季的事情,那确实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成就。但你必须能激励自己,我个人在这样的局面中经历过两次了(指夺冠后又开始新赛季),其实现在是第3次了,你必须能激励自己,继续投入到接下来这个新赛季中。”

厄文表示,没必要对目前的3连败想太多。

“当然,我们都希望每天赢球,但这毕竟是NBA,胜负很正常,我们要把自己做错的一些方面纠正好,保护好内线,打出高水平即可。”他说道。

目前骑士仍在调整阵容,主教练卢强调,这不是借口。

“确实,我们有时候打出出色的开局,但之后,进攻、防守都出现下滑,这是因为我们的换人。”卢表示,“但这不是借口。”